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杯”校园马拉松

2020-12-23

1219日下午,202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杯”校园马拉松在东苑田径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校内153名教师和969名学生参赛。校党委书记管兆勇、校党委副书记王尧,以及体育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王尧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管兆勇书记致开幕词。他表示,在我校共庆建校6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202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杯”校园马拉松比赛。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本次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本次比赛对于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深入开展, 推进学生体质健康工程,激发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大家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学习方式,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全体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参赛观,重在参与,量力而行,体验乐趣,用力量和激情演绎青春和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开放与活力。

随后,管兆勇书记宣布202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杯”校园马拉松比赛开幕。管兆勇书记、王尧副书记及体育部相关领导共同鸣响发令枪。

随着一声枪响,1122名身着彩色荧光运动衣的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跑上校园马拉松赛道,动人的活力在校园内流动。此次比赛起点、终点均设置在东苑体育馆前主干道上,路线途径三苑校园,将主要校园美景囊括其中。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我校提前清除地面路障,在重要路口设置安保人员,确保赛道畅通,比赛各环节都有志愿者做好服务保障。比赛过程中救护车辆与随行医护人员跟随比赛队伍前行,做好突发状况应急预案。

1422秒后,男子4公里组的葛在宸率先冲过终点线。虽然参赛选手成绩不同,但是大家参与比赛的热情相同,共同享受着冲过终点的快乐。此次比赛设有学生个人名次奖4个组别(男女7公里组、男女4公里组)、教师完赛纪念奖以及学院团体奖。同时,每名参赛者完赛后都可以获得完赛奖牌、完赛证书、电子成绩证书以作纪念。

最后一名运动员冲过终点后,比赛圆满结束。闭幕式上,副校长邓志良和体育部负责人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冬季长跑比赛作为一项磨炼意志、增强体质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一直是我校的传统赛事之一,该项比赛于2016年全面升级为校园马拉松比赛,目前已举办4届。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历来重视学校体育工作,把学校体育工作摆上学校教育的重要位置,在体育教学、群体活动、运动队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大力推进体育课程改革,构建多元体育课程体系,个性化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马拉松比赛的组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体育部提前谋划,成立筹备小组,从赛事设计、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2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庆杯”校园马拉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