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体育部指导体育思政

2020-11-24

1123日上午,大学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党总支(扩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带领党校办同志莅临指导,部总支全体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学习会由部总支副书记焦冶主持。

焦冶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两项内容,一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二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焦冶副书记提出“课程思政”要有机的融入到体育教学中去,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白洁副主任等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成员针对学习内容展开讨论,认为“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体育课作为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能够体现“课程思政”功能的课程,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可以培养顽强拼搏、团结奋进、遵守规则精神,增强自信心,既享受乐趣,又提高身体素质,体育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有着“润物无声”的效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个自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陪养人”和教育方针的深刻内涵,要进一步提高体育教育对于人全面发展、未来幸福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性的认识。体育教育、教学活动要充分发挥独特的课程思政功能,使每一位同学都能树立体育意识、增强体育精神,让每一位学生都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培养体育锻炼爱好、形成终身运动理念、坚持终身体育习惯,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身体健康、思想健康、精神健康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