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员义务指导校运会参赛学生 ——体育部专项教研室支部党日活动系列

2020-12-25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党的先进性,我们永记在心。


1031日中苑主田径场,由体育部专项教研室党员组成的“模范先锋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参加校田径运动会的部分学生进行了赛前义务指导。此次活动也是专项教研室党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的一项党日活动之一,为需要帮助的学生送去了及时专业的指导。


“模范先锋队”由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组成,分别对125名学生分项目进行了指导。王立小、周鹏同志负责指导学生的长跑和短跑项目,对跑步的起跑技术、跑步姿势、跑步过程中的策略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赵岚同志负责指导跳远和跳高项目,在没有跳高器材的情况下,赵老师随机应变,当即使用了体操垫作为障碍物,将跳高技术讲得淋漓尽致;李佳同志负责投掷项目的指导,投掷项目技术要求比较高,大多数学生没有技术基础,李老师就手把手地耐心教他们,告诉学生怎样持球(或持饼),怎样滑步,先进行反复的徒手练习,再慢慢过渡到持球练习;陶燕同志负责指导接力赛,详细的讲解了接力区的位置和接力棒的交接方法,同学们认真听取陶老师的指导,并进行现场演练交接棒,学到了很多接力技战术方面的知识。


此次活动是在校运会前的一周进行的指导,正是急学生之所急,学生们都感觉技术上有所进步,心中存在的一些疑惑被解决了,对参加比赛更加有信心了。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此次指导活动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校内大学生,为参赛的学生们解决了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