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校冬季长跑活动方案研讨会

2016-10-27

2013年11月20日在体育馆进行“校冬季长跑活动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李钟香副主任主持,刘波副教授主讲,介绍了全校冬季长跑活动提案,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此次会议的研讨内容:全校冬季长跑活动方案的研讨

全体教师参与长跑,为学生做出表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第一阶段: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本校的冬季长跑活动,每天间操进行全校集体长跑,分为四个场地,学生在辅导员组织下,在校园内集体跑完当天预定的里程,然后以全班同学累积的总里程评定成绩。95%以上的学生跑完预定的距离时,该班级即完成了当天任务。

第二阶段:每个班级要在每周利用三天的体活时间,进行集体的长跑练习,学期末时进行各个学年的长跑比赛,届时要评选出班级队伍整齐奖、班级速度最快奖以及班级总里程最长奖。

二、 组织方式

集体参与提出各自教学中的问题,共同研讨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讨论采纳解决方法。

三 效果总结

经过不懈努力,我校长跑活动已先后持续了一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 评选出了冬季长跑活动优胜班级”、“冬季长跑活动优秀班主任”、“冬季长跑活动优秀体育教师”等奖项, 并对下阶段学校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成立督导小组,分别深入学校班级督促检查活动的开展情况,以新的思路、新的观念和新的举措,坚持开展好此项活动,确保活动持续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