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体育教学 > 教研活动 > 正文

广播体操动作质量评分细则研讨会

2016-10-27

2014年4月9日在体育馆举行了广播体操动作质量评分细则研讨会,会议由李钟香副主任主持,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就全校广播体操动作质量评分细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具体内容如下:


一 要求:首先广播操作为我们教学和开展群体工作的主要内容,不疏忽要加以重视,教学认真负责,示范动作规范到位。


二 研讨内容:全校广播体操动作质量评分细则的研讨

1)进出场队列整齐划一、队员精神饱满;队形集中、分散做到快、齐、静,落位、排列合理。(1分)

2)服装整齐、而且符合运动员的要求、体现出运动员的外表和气质。(1分)

3)动作协调和拍,节奏感强。(1分)

4)做操时精神抖擞、朝气蓬勃。(1分)

5)动作流畅、且刚柔相济。(2分)

6)动作准确、规范且整齐一致。(2分)

7)未出现停顿、观望、做错现象。(2分)

三 组织方式

集体参与提出各自教学中的问题,共同研讨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讨论采纳解决方法。

四 备课效果总结

广播体操活动也是教书育人,教育渗透,寓教育于体育活动之中。通过统一活动体现学生时代美,形成的最佳评比活动“磁场”,力求对学生起到陶冶作用。培养学生爱校,为校争光的向心力、凝聚力,是把学校新时代形象工程推向社会,让全社会知道学校教育方向,全面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得到共鸣。要求辅导员参与活动,因为他们是学校最基层领导者,组织者和管理者,是学生表率的先行者。

会后由冯唯锐副教授带领全体教师温习第九套广播体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