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管理


体育部教师课外活动工作制度

2016-07-07

一、早操工作制度

早操是我校作息制度中规定的体育活动,体育部教师有义务对学生早操进行技术指导、督促和抽查。参加早操检查的教师不得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认真填写早操质量检查表并及时上交。

二、体育辅修课辅导教师工作制度

1、体育辅修课是我校课外锻炼的重要形式,参与辅修课辅导的教师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指导思想,并结合体育课教学内容,制定明确的辅导内容和进度,上报体育部备案。

2、教师辅导时间和项目由体育部统一安排,每次辅导时间为60分钟。辅导教师应认真履行职责,在辅修课开始前十分钟到达辅导地点,做好准备工作,并协助值班教师维持入场秩序。严格遵守辅导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得随意调换辅导内容和时间,有事需提前一天向负责教师请假,不得私下相互替代。

三、体育辅修课值班教师工作制度

1、教师值班任务由体育部统一安排,每次值班时间为60分钟。值班教师应认真负责,在规定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值班地点,做好准备工作,并在值班过程中负责维持活动秩序。

2、尊重同学的权利,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提高服务意识,做到热情、周到为同学服务。

3、不迟到、不早退,不得无故缺席,有时需提前一天向体育部请假,不得私自替班、调班,不得擅自离岗、串岗。

    体育部所有教师均要严格遵守以上工作制度,对于工作不负责任者,将提出严肃批评,对屡次不改者,除停止课外活动工作外,还将按教学事故处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

                                                                                                                                                        2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