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队管理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管理办法

2016-07-08
 

1、教练员是运动队的核心,高水平运动队的教练员应具有强烈的事业心、有敬业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以及为体育事业献身的精神,坚持“训练育人”的指导思想,同时还应具备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了解本专业的发展情况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和训练工作经历、经验或具有优良的带队业绩。

2、凡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在岗的体育教师,愿意承担高水平运动队训练任务者,本人提出申请,由体育部领导根据其专项运动经历、运动技、战术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等方面综合考核决定是否聘任为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

3、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应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师行为准则,同时在执行训练和竞赛工作时服从本办法的管理。

4、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的训练工作视为教学课程,纳入教学管理,计算工作量,享受与教师教学课同等待遇。

5、为了保证训练的科学性和便于总结,高水平运动队教练员必须在每年年初根据本年度江苏省和南京高校竞赛计划安排年度训练计划和月训练计划,并上报体育部批准后实施并备案。

6、每一次训练课前,教练员必须认真备课、写好教案。每一次训练课前,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训练场地做好训练前的准备工作,穿着运动服装,必须严格执行点名制度。不论因公、因私、因事、因病请假,教练员必须写出请假条,报主管主任审批,同意后交训练秘书备案(特殊情况也可电话请假,但事后必须补交书面请假条)。

7、每次比赛结束后,教练员必须写出本次比赛总结报告,并上交训练秘书备案。每年度结束,教练员要及时总结本年度训练和竞赛总结,提出训练和竞赛中的问题并拿出整改措施。

8、教练员有责任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水平运动员的文化学习、日常生活以及与运动训练有关的思想教育工作;对于在训练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应及时向体育部主管训练竞赛工作的主任反应。对于违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管理办法》的运动员,教练员有责其检讨、停训一周的权利;对严重违纪的运动员,提交体育部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9、体育部对教练员的训练工作,每年进行一次业绩考核。考核内容与标准主要是根据运动队所完成比赛任务、训练情况和对运动员的思想教育、文化学习、管理等情况来评定。对运动队(员)训练或比赛成绩距制定目标要求有较大差距、不能承担起教练员工作或因其它原因不能胜任教练员工作岗位的教练员,体育部主管训练竞赛主任可在部主任办公会议上提出解除其教练员的职务,经会议讨论决定后执行。

                                                                                                                                                                    体育部

                                                                                                                                                                  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