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创建于1960年,是一所以大气科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和环境科学工程为特色,理科、工科、商科综合发展的多科性的中国重点大学。学校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培养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迄今为止,南信大已经培养了5万多名毕业生,涌现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他们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气象学会会士、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中国气象局局长、副局长和许多省市气象局的局长、副局长以及中国气象领域近70%的技术骨干;我们的校友中还涌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十大杰出青年”,跨国公司总裁以及一批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担任教授的专家学者以及在各行业各领域的优秀人才。

1999年,正式组建大学体育部,几十年来几代南信大体育人在校党委领导下共同努力,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勤奋工作,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明德格物、立己达人”醇厚风尚的润泽下,体育部坚持“加强课程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培养高素质综合人才”的发展理念,坚持内涵提升与外延拓展相协调,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交叉优势和人才优势,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受到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省教育厅及学校的表彰及奖励。

2014年,获得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群体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0年和2013年获得“江苏省体育工作先进学校”荣誉称号,2012年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08年获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五四表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