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阳光长跑进行时

2019-05-14
 

作为我校体育课程改革重要内容之一的阳光长跑,自实行以来,学生积极参与其中,运动频率明显上升,学生在体质测试中的成绩也反映出长跑带来的诸多优势,这标志着体育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阳光长跑是从我校2018级学生开始实施的,其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的耐力水平,提高学生在体质测试中800米、1000米的成绩。希望通过日积月累的运动,真正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平均每周三次锻炼的规定,能够让学生形成一个体育锻炼的习惯,形成“要我跑”到“我要跑”的态度转变。

阳光体育服务平台是一款面向学校的体育课外锻炼管理软件,学生可以在体育教师规定的截止时间前,按照软件设定的配速区间和打卡点使用该软件进行“定向越野”式跑步,最终的跑步成绩将会在选项课和锻炼课中占据一定比重,作为体育成绩的一部分。

该软件在校内共设置27个打卡点,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苑内,一般都设置在路口或宿舍楼周围。在完成起点以及四个打卡点之后,学生便以自由跑步的方式完成剩下的路程,可以跑向任何目的地,这也是该软件设置的便利之处,方便学生寻找和GPS感应,尽量做到让学生一出宿舍楼就可以开始跑步。另外,软件规定的跑步速度范围较大,兼容慢跑和健步走两种方式,以满足同学们对不同运动方式的需要。

在单日有效跑步次数超过一次、速度和距离不在规定范围内、跑步时段不在6:00至22:30之间的三种情况下,系统会将跑步记录为无效成绩。另外,分享一个小技巧,在跑步过程中,为了避免出现起点位置距离自己过远的情况,可以先走到就近的打卡点,点击开始跑步,即可从此处开始跑步。同学们应当合理安排时间,并尽早完成学校设定的运动目标。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99%的学生参与了阳光长跑,并且已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完成甚至超额完成了规定次数。

相比以前早操的锻炼方式,阳光长跑在时间、地点、运动方式上都更加灵活,可以有效激发学生们的锻炼热情,不断增强身体素质。即使在冬季,也可以督促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参与跑步。

在过去的两个月,阳光长跑见证了你的汗水,见证了你努力的成果。在接下来的时间,阳光长跑仍期待陪伴你运动的一点一滴,希望可以看见你更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