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体质测试也能“官方认证”了 ——2019年毕业生发放《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

2019-06-17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体育改革,改善大学生体育锻炼行为,促进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升,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起在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试点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制度,我校依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为2015级本科毕业生颁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如果你拥有强健的体魄过硬的身体素质,就能为自己赢得一本身体健康的官方认证证书了。

今年是我校体育课程改革年,截止到近年4月26日,我校毕业生已经完成了毕业生体质测试工作。体质测试室外项目与体育课程的身体素质测试并轨由体育老师测试,室内项目由体质测试中心负责测试。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后,体质测试中心将测试成绩、单项评分、测试总分、测试等级等信息报大学体育部与教务部门核实后,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将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制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模板,为同学们制作《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加盖校长签名章和学校印章后在同学们毕业时与毕业证书一起发放2019年6月底前完成颁发工作。

      体质测试等级证书制度是按照学生毕业年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执行测试成绩分为“合格”和“优秀”等级。毕业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达到60.0-89.9分者,颁发合格等级证书;测试成绩达到90.0分及以上者,颁发优秀等级证书。

“体育可以彰显出国家和民族的精神状态”,不论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等级证书还是体质测试的改革,都是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够重视体育,重视自己的身体。体育也不单单是锻炼身体这么简单,更是对毅力、耐力的双重考验。在体育锻炼中形成的超越自我的心态不仅对学习大有裨益,在以后的人生中也是不可多得的珍贵品质。

 

附件: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素质测试实施方案及注意事项

  自今年我校体育课程改革后,体测室内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由体测中心负责,室外项目(包括50米,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由体育老师与体育课程的身体素质测试并轨。第一次体质测试将在第一学期内完成,第二次体质测试将分散在第二、第三学期内完成,第三次测试在第四学期内完成,第四次测试将在第五、第六学期内完成。要说明的是,体质测试进行的年份是自然年,并非平时所说的学年。每次体质测试进行后,不及格的同学也将会有一次补考的机会,一般由辅导员进行通知和提醒。

体质测试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的检验,不可以掉以轻心。因此,下面为大家科普一些体质测试前与测试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

一、学生测试时携带一卡通或者学生证,必须保证证件照片清晰。无证件不允许参加测试。

二、测试前不得饮酒,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与体力的积蓄,忌熬夜、空腹、饱食进行测试。

三、参加测试的学生均应穿运动服、运动鞋。禁止佩戴易造成伤害的饰品等物件,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四、参加测试前认真进行热身准备活动,避免出现意外。

五、学生测试时要爱护测试中心仪器设备,请勿携带饮料食品进入测试中心。进入测试区域后保持安静,请勿大声喧哗。

六、有心脏病、高血压等重大疾病的同学,或因病不能参加测试的同学应按照相关程序提出免予执行标准申请。

      七、测试时严禁出现作弊现象,如果出现统一交由教务处处理。若体质测试过程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则立刻终止测试。根据现场情况联系综合门诊部(TEL:58731235)或120

八、体质测试评分标准:体质测试总分由标准分与附加分之和构成,满分为120分,及格线总分为60分。标准分由各单项指标得分与权重乘积之和组成,满分为100分。附加分根据实测成绩确定,即对单项成绩超过100分的加分项目进行加分,满分为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