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学子包揽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甲组金银铜牌

2018-06-20
 

6月9日,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南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体育学院、南通大学和我校等省内各高校共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甲组(本科组)和乙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重剑、花剑、佩剑三个项目。

  本届比赛甲组(本科组)只有男、女重剑个人赛。我校击剑队由体育部副主任白洁领队,教练姚倩、罗琪精心选派了10名队员参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我校队员凭借过人的实力,获得女子第一、二、三、五名,男子第一、二、三、五、六名的傲人战绩,再次强势包揽了男、女重剑甲组的前三名。

  为了备战本次省赛,运动员和教练克服重重困难,有的队员甚至带伤参赛。在平时的训练中,队员还会自发以大队员带小队员的方式进行加练,这种主动进取、大带小、老带新的精神传承也是不断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因素。此外,取得如此成绩也与教练员辛苦带队训练分不开。本次参赛不仅为学校赢得荣誉,也有利于该运动项目在我校的普及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