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击剑队2016省赛再创佳绩

2016-06-29
 

 5月28号,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南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甲组重剑个人赛中,我校击剑队一路过关斩将,包揽男子重剑甲组个人赛前三名、女子重剑个人赛前三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届锦标赛,对于击剑队来说并不顺利。队内面临着新老交替的过渡期,老队员们纷纷离队,新队员更是缺乏大赛的磨练。在个人小组循环赛中,许多队员因为紧张的心理而发挥失常,状态堪忧。然而领队和教练的及时指导与鼓励让大家的心情渐渐平复。随着比赛进程的推进,队员们也渐渐放开,发挥着自己的正常水平。最终,在个人单败淘汰赛中,凭借着教练的指导和队员们出色的发挥,我校击剑队一骑绝尘,在决赛未开始前便已锁定甲组重剑个人赛的冠亚头衔。

   击剑队创建刚到五年,基于教练人数和基础设施的限制,仅有甲组重剑一个剑种,在各类击剑比赛上,我校也属于新晋级的队伍。然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凭借着教练姚倩、罗琦和击剑队几代人员的共同努力,依靠着两条老式剑道和装备,他们一路成长,不断积累经验,在击剑比赛中崭露头角。如今的他们,获得过国家级比赛的团体冠军、个人冠军以及各项荣誉。你可能会惊讶于他们的强大,但事实是:这是一支完全由普通生(没有体育特长)组建的队伍,没有身体优势,凭借着努力,打磨着自己的技术动作,跟对手拼抢胜利。

   就像一名队员所说:“我们拼不了身体素质,但我们充满着渴望与激情。从我参加比赛的这几年,每年都是如此的艰难与不易。对手是强大的,但我没想过退缩。其实我的心跳的很厉害。当然每次比赛后我都会尽情地放松自己。无论成绩,我只在乎手中的剑柄。”

   如今,击剑队正常训练着,迎接他们的是即将到来的2016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大学生组)和2016上海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希望他们能做好自己,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