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击剑队参加2016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

2016-09-06

    8月22日,2016“艾鲁特杯”国际大学生击剑精英巅峰赛在无锡市锡山高级中学击剑馆举行。我校击剑队队员范昊楠因在2015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有幸与国内各大高校击剑队代表中国参与此次国际大学生击剑选手交流大赛。

    参加本次精英巅峰赛的学校有: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布朗大学、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等8所美国名校;湖南、大田、大邱、全南等数所韩国大学;以及中山大学、澳门大学、南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安徽建筑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重庆理工大学以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国内大学。共计200多名大学生参赛。我校击剑队范昊楠作为大学生甲组(普通组)选手参加本次大学生组赛,并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女子重剑个人第八的好成绩。

   这是我校击剑队第一次参与国际性的击剑比赛。在此类比赛中,大学生组将合并甲组(普通组)、乙组(高水平组)、丙组(专业组)。这对于我校击剑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提前一个月奔赴学校、长达20天的封闭训练、40℃的体表温度环境,这一切的努力让我校击剑队队员得意保持状态,并在本次国际大赛中硬憾其他组别选手,抢下个人第八,成为了大学生组选手中唯一杀进前八的甲组选手。

    据悉,本次比赛是继去年中美国际击剑交流赛之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的大型国际大学生击剑交流赛,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一倍之多,参赛国家也由中美两国增至中美韩三国。秉承着以赛为媒,增进交流的理念,大学生们在短短的两日比赛中以剑会友,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