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6年4月校女足比赛滨江女足小组赛全胜

2016-06-12

3月30日上午,滨江女足最后一场小组赛落下帷幕,她们不负众望,获得了全胜的好成绩。可是!在那之前,你是否曾经关注过那片绿茵场,以及球场上那些跳动的身影……

一直对足球没什么兴趣,却被女足感染而突然变得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每次走在足球场外的小路上,总会瞥见几个穿着淡绿色球服的女生追逐着小小的足球,足球场周围也常常会有在跑步,锻炼身体的同学,也许没什么会注意到她们,但是她们却依旧坚持做着自己想做的事。

小小的采访了一下得知全胜而心情很激动的鲍思妤。“你有没有觉得很开心?感觉你们好厉害!”她说,“开心是肯定的呀!不过好多同学说我们很厉害,但是在我们自己看来,足球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了,我们一直都没停止训练,这是意料之中的。”

她们虽然是一群女生,却从不休止的在太阳下训练。她们放弃了装扮自己的时间,皮肤被晒得黝黑也毫不在意;放弃了看韩剧、逛街买好看衣服的时间,生活和同学们都有些脱节了。她们的装扮不算时尚,飘逸的长发也不可以散下来,常常要穿着不透气的踢球装备。她们甚至已经习惯了面对伤痛,即使被球砸到了摔倒了,也只是轻轻一笑,立刻站起来继续奔跑。汤筱雨、姜欢欢都是女足队里的主力选手,她们曾经一次次地在小组赛中射门得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她们其实已经是大四的学生了。即将毕业的她们,大学的最后一年绝对不是轻松的,因为这个时候,你必须去考虑未来的方向,必须为自己的人生负责。虽然她们会坚持踢球,在球场上笑着,闹着,拼搏着,但是也必须挑灯夜战,皱着眉头,准备考研或者就业。她们从来不曾想过放弃。

我也问过她们,你们练球会不会影响学习?她们异口同声:没关系的,安排好了就行,我们喜欢足球,我们不想放弃。是啊,因为喜欢,所以坚持。即使身在另外一个校区,因为喜欢,所以就可以心甘情愿的每次比赛都特地赶过来;即使已经毕业在即,因为喜欢,就可以咬着牙,承担住未来的压力。也许你会觉得她们很傻,因为她们并不会因为比赛得到什么奖励,也只会在比赛短短的一个小时内才得到些许关注,然而,她们真的很棒,不需要别人刻意夸赞,她们已经为自己的大学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现在,她们已经在小组赛胜利,环流杯的魁冠也在等着她们,她们还在拼搏,从来不曾停止。套用微博上一句流行语:明天的你,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未来的某一天,她们可以骄傲地说:我曾不顾一切的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过,无论结果如何,都没有遗憾了。

 

撰稿:丁嘉杰 摄影: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