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团结你我,彰显活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节拔河比赛”

2016-06-12

2016年5月4日下午两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中苑主田径场举行了“体育文化节拔河比赛”。本次大赛以促进各学院间交流为宗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为目的,以比赛的形式为学生们提供展现集体风采的舞台,通过拔河比赛发扬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

此次比赛实行淘汰制晋级方式,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比赛以专业为单位,采取三局两胜的方法进行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队员们口中便一起高呼着“一二,加油”, 双手紧握长绳,将身体往后仰,拼命向后拉,中间的红绳像墙头草一般左右摇摆。队员们憋足了劲,一个个面红耳赤,旁边加油的同学们恨不得抓起绳子跟选手一起努力!一时间哨子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田径场上空。比赛时间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段,艳阳高照,热浪滚滚,但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学生们的参加比赛的热情,队员们汗流浃背却表情坚毅。赛场气氛活跃,胜出班级更是欢呼雀跃,奔走相告。裁判们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人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整场比赛进行得有条不紊。两个小时后,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体育文化节拔河比赛",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之余,也促进了学院间的友好关系,赛场上时常可见各学院啦啦队之间互相加油的画面,同时也提高了同院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团结性,可谓收获多多。

文:彭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