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我校学子获团体第五名

2016-06-12

2016年4月24日,我校在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中,获得“青春在途”半程全国高校团体组第五名,前四名分别为北京大学、扬州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他们参赛的学生或为体育专业的学生,或为体育高水平学生,但我校参赛的学生都是普通大学生,业余跑步爱好者。


    “扬马”是国内唯一的被国际田联认可的半程金标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省体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项目共分为国际半程、“中国梦”华人半程、“幸福大道”市民半程,“青春在途”半程全国高校团体等,共有42个国家,122所国内外高校,3万5千名选手参赛,组委会还邀请了多名世界顶尖选手甚至奥运冠军选手,比赛规模之大水平之高不言而喻。
      我校参赛队定名为“南信大酷跑团”。运动员经过层层的严格筛选组队,在老师带领下,每周最少三次高强度训练,周累计跑量至少50公里,凭着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对扬马的向往,训练中同学们没有一个说过苦,没有一个人说过累。比赛中,每一个队员奋力拼搏,力争超越自我。我们能获得如此惊人的成绩,与学校的重视,老师的严格要求和队员的刻苦训练都是分不开的,每个队员也都为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感到自豪。
    马拉松是一项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运动。马拉松能让你交到懂得坚持的朋友,能让你更有耐心,能让大学生摆脱宿舍,摆脱网瘾,走向操场,为未来工作和学习都打下良好的基础。

    预祝南信大酷跑团,明年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