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南信大开设“安塞腰鼓”体育选修课 受学生欢迎

2019-11-14

来源:中新网江苏


  中新网江苏新闻11月8日电(记者 郭亚楠 通讯员 林雯)近日,安塞腰鼓体育选修课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成为网友口中“别人家的大学”。8日,记者从南信大了解到,今年是安塞腰鼓课程在南信大开设的第一年,该课程吸引了众多男学生报名选修。

  在南信大操场上,不时传来阵阵鼓声,只见一群男生手执鼓槌,欢乐地跳起来,小缠腰、小踮步,鼓槌上飘舞着红绸带,踢腿、跳跃、连身转,鼓声如雷。

  据了解,安塞腰鼓可由几人或上千人一同进行,磅礴气势,精湛的表现力令人陶醉,有着“天下第一鼓”的美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南信大体育部主任于晓东介绍,南信大根据课程实际,将传统体育文化与体育教学改革相结合,让年轻学子感受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安塞腰鼓作为体育选修课,考虑到大部分学生没有接触过此类大型民族舞蹈项目,学校把重点教学放在基础步伐、动作上,锻炼同学们的肢体协调性和柔韧度。”

  记者看到,在安塞腰鼓学习现场还出现了留学生的面孔。来自南信大大气科学学院的JOSEPH WORWOR正熟练地复习这节课的脚步内容。据他介绍,通过安塞腰鼓的学习有利于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交流,感受中国文化氛围。(完)

http://www.js.chinanews.com/news/2019/1108/191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