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新浪网】“安塞腰鼓”体育课上线,让你旋转跳跃不停歇

2019-11-15

作者 直播南京官方版

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内,一群男生手执鼓槌欢乐地扭起小缠腰、踮起小碎步、踢腿、连身转、跳跃,鼓声如雷、鼓槌红绸飘舞……为何要开设这样一门课?南信大体育部主任于晓东介绍,让学生接触传统体育文化,大家的文化自信感就有了提升。安塞腰鼓对协调性、柔韧度、击鼓节奏感要求高,大家都有兴趣,还有人笑称“腰鼓课上得怀疑自己有双假腿,欢快扭动我这吱吱作响的老腰……”南信大大气科学学院的留学生 JOSEPH WORWOR说,腰鼓课让他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希望别的课程也多增加些中国元素。 (记者: 朱皙润 施志鹄  编辑:明月)

https://k.sina.com.cn/article_1807431510_m6bbb375603300vih4.html?from=edu&qq-pf-to=pcqq.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