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大学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欣赏大型音乐会《东方红》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7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教育效果,430日,大学体育部第一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欣赏大型音乐会《东方红》主题党日活动,以红色经典曲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用一堂特别的“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历程,激励全体党员们永不懈怠,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担当。


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首演于1964年,三千多名演员参演,荟萃中国最优秀的编导、词曲作家、歌唱家等,恢弘壮美的场景,朗朗上口的歌曲,铿锵激昂的解说词,是中国文艺史上的里程碑。本次上演的交响合唱版《东方红》保持了原作的史诗构架,用解说词概说历史,以经典的歌曲再现了《东方红》这部中国革命史诗撼人心扉的艺术魅力。本场演出通过壮阔宏大的篇章架构、叙史风貌,以及铿锵激荡的音乐吟诵,记录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进行的前仆后继、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

音乐是力量的传承,《东方红》《南泥湾》《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等这一首首动听的老歌历久弥新,让铭记在心的旋律再次在舞台上焕发出夺目生机。一曲曲经典的红色曲目让人热泪盈眶,激情澎湃。支部党员们在流淌的旋律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一往无前、接续奋斗,涌现出无数可爱可亲的党史人物,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同时,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牢记历史,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