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承德、学史力行

——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党史学习巡礼

2021-04-19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47日,体育部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体育馆新闻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会并进行了党史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立小主持。首先,支部书记讲解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承德、学史力行。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

动员会之后,全体党员一起了文献纪录片《建党伟业》。《建党伟业》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的历史文献,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代表,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民族独立、富强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

最后,大家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一致认为纪录片震撼人心,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波折,成立了代表中国劳苦大众的中国共产党,对我们这些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利用好相关学习平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材料,把讲政治融入学习中,提高学习精准度和质量,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