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大学体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27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6上午党总支副书记焦冶同志为大学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教育专题党课,大学体育部37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主要内容,焦书记八个阶段分别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和重大意义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目标、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历史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发展历程,也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历史功绩。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各时期发展的讲解,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时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如明灯照亮我们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我们奋勇前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要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教育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