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体育部党总支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2021-05-24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结合党史学习,2021年5月23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部党总支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中华门外的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心纪念区,是全国唯一一座综合反映雨花台烈士事迹的革命纪念馆。每一位英烈的光荣事迹都是一首英雄赞歌,如今硝烟已散,但砥砺人心的“雨花英烈精神”却永远都会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站立在这片土地上,社区党员感受着在岁月的风尘中愈发浓烈的革命信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感怀与哀思。


南大门—忠魂亭—纪念碑,在凭吊雨花烈士纪念碑后,大家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邓中夏、恽代英、许包野、冷少农……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让人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

雨花英烈精神承载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伟大魂魄,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集中体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