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大学体育部为教师开展急救培训

2021-07-07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5日和8日,大学体育部党总支特邀校综合门诊部、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为大学体育部全体教师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以保障学生在校的生命安全,使学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迅速采取最正确最有效的急救措施。


校综合门诊部老师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教学、示范操作、教学互动、实操考核等形式,为我部教师讲解了什么是心肺复苏(CPR),如何掌握心肺复苏(CPR)的操作方法和要领,教授了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方法、创伤救护四项技术、特殊伤处置以及烧烫伤的处置。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培训老师们耐心指导,及时指出练习动作中不严谨的地方,帮助教师们迅速掌握知识要点与细节。

两天的培训过程中,体育部教师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知识,部分教师通过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取得了红十字心肺复苏+AED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