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 正文

体育部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CPR心肺复苏培训

2016-12-16

9月7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体育部工会组织了全体教职员工的CPR心肺复苏及除颤仪使用培训。

近年来,高校师生猝死的事故屡有发生,许多师生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由于普遍缺乏急救知识,面对应急情况,往往无计可施、错失良机,最后只能追悔莫及、扼腕叹息。体育部主任、工会主席于晓东教授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培训了解急救知识,掌握急救常识,提高自救和互救能力,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体育部工会委员、体测中心主任徐蕾老师就我校新近配备的急救设备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做了精彩的讲解。

刚参加江苏省CPR大赛归来的黄华明老师以“急救白金十分钟”为主题,从生命体征辨别、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等多方面实用技能做了精彩的急救讲解,并进行了实操演练。接受此次培训的教师表示,此次培训非常“解渴”,重新温故了急救知识,提高了自己对突发性疾病的认识,了解了预防常识,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应急救援能力,一定会把急救知识的宣传落到实处,在实际的体育教学及体质测试中做到突发事故早预防、早发现、早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