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2016-08-15
 

    为进一步推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的科研工作,在体育科研工作中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26工程资助”精神,我校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拟开展2016年开放课题申报工作,欢迎校内外相关科研人员积极申报,共同研究。

一、申报范围

    根据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发展需要,参考《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体育学部分,围绕体育文化、体育教育、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场馆等与体育事业相关的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

    鼓励市厅级、省部级和国家级课题的后续研究及硕士和博士论文的转化研究,并处理好研究的关联性和独立性。

二、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以上(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申请领域有一定积累。  

2、课题负责人若为校外老师,则课题组成员至少有一名本校老师。

三、课题资助经费及成果要求

1、研究课题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预研课题,每项资助经费2万元。第二类是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1万元。第三类是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0.5万元。课题结项报告提交后,将由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组织专家进行鉴定。

2、所有课题研究时限为1-2年,成果和项目的第一署名单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专著显著位置需标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26工程资助”,论文需注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26工程资助”。

3、结题要求: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预研课题结题要求是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2)重点课题结题要求是出版专著(权威/重点出版社)一部,或在SCI/SSCI发表论文一篇,或在A类学术期刊(详见教育部A类学术期刊名单)上发表论文一篇;

(3)一般课题结题要求是在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一篇。

四、申报与审批程序

1、申请人需认真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提出申请。

2、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由体育部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资助类别和资助金额,报学校社科处审批备案。

五、注意事项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2015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的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10日。

3、联系人:赵姗姗  E-mail:1084205581@QQ.com  Tel: 18951893022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开放课题申请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体育文化研究基地

                                                                                                                               二〇一六年七月六日